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牛兰英到湖滨区调研规模以上文化企业

发布日期:2020-03-18 09:53:59    
  3月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一行到湖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就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复工复产,当前经营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专题调研。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全乐先后陪同调研。

  牛兰英一行先后到三门峡绝伦彩印有限公司、三门峡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三门峡金逸影城有限公司、河南万德诚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三门峡好得力百文用品有限公司、宇龙文化产业园、交口乡交口村龙泉乐园等9家文化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牛兰英都详细询问疫情对文化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复工复产、资金运转、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近年来,湖滨区采取政府主导,积极推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宣传扶持,不断提升特色文化产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市场引导,推进文化产业聚集发展等方式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业为支撑,以信息服务业、创意设计业为重点,现代传媒影视业、会展服务业迅猛发展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调研中,牛兰英强调,要加强对文化企业的服务,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扩大效益,提供更多的政策帮扶和资金资助;做好企业文化挖掘提升,不断完善、丰富文化企业原有文化元素,增强企业文化底蕴;抓好文创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研发,既要抓好原有产品的梳理和包装,又要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和推介;组织专业机构和企业,对能够形成产业聚集的园区和区域进行规划和布局,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