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09:35:00    
  4月21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23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南昌到湖滨机电制造业园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忧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实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拉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要积极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企业督防控、解难题、增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继续加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刘南昌到湖滨机电制造业园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明晰主导产业、找准发展定位;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精准科学施策,切实发挥工业领导小组的作用,扎实做好闲置厂房盘活、招商引资、土地资源、手续完善、企业家培训等工作,为园区机电制造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使其焕发新活力。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稳投资、稳就业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强化配合,切实增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加大政策宣传,调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坚持“问需于民”,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和建议,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成果共享。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要强化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