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区政协赴陕州区小南川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8 10:31:17    
  5月27日,湖滨区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陕州区店子乡小南川革命旧址——陕州南川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踏寻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缅怀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南川抗日根据地展馆、三十八军起义联络站展馆、中共地下党员尤继贤、张西鼎住室。讲解员深情讲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小南川的革命故事,尤继贤同志从事地下活动的经历,以及保护周仲英、张西鼎的经过。一件件朴素的设施,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把大家带回到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亲身体会当年革命岁月的艰难险阻,一条长约3公里的抗战步道直通后山,同志们沿步道重走革命路,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精神品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楷模,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