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09:17:01    

  3月20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各城市街道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涉老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加强面向老年人生活服务圈的无障碍规划、设计与适老化改造,持续优化养老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副区长亢晓、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陪同调研。区民政局、前进街道、湖滨街道、涧河街道、车站街道、黄河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前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乔继明实地察看了三门峡市老年护理院、三门峡市旧城改造(前进街道)社会福利用地。他要求,要将养老产业融入“旧城改造”,持续提升养老建设标准,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多措并举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养康养结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专业化养老服务。要学习先进经验,落实落细优惠政策,规范运营管理,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湖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涧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车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乔继明边走边看,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养老事业是一项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着力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和制度建设,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向规范化、有序化和特色化方向发展。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研究、做好规划、整合资源、打造样板,确保生产要素的有效供给,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要以老年人的生活照料服务为基础,用爱心和真心呵护老人,让老年人感受到亲人的真情和家庭的温暖。(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