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9 09:17:02    

  3月21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推进会议,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暨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确保责任再落实。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汇报了湖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暨全员核酸检测整体安排和准备情况,各乡、街道及各专班相继汇报了工作准备、服务保障及存在问题。

  乔继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本次活动名为演练实为实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待演练,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要周密筹备。持续攻坚预登记工作,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前“暖场”,实地踏勘场地,周密筹备,强化配合保障,注重细节,既适度灵活又加强统筹,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和演练工作高效开展。要压实责任。领导干部务必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形成最有效的“动员令”,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全员上阵、统一指挥,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发挥出实战水平,在实践中熟悉流程、锻炼队伍、发现漏洞、弥补不足。要切实发挥网格员、楼院长、点长的作用,实现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有力有序。要保持高度警惕,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考虑周全、制障完备。

  针对当前全区卡点值守工作,乔继明要求,要切实扛牢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咬紧牙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严管控工作。要强化督查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对防控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要严密布控“口袋阵”,扎紧“口袋”,弥补缝隙、堵塞漏洞,集中精力,保持定力,争取最后的胜利。(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