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1 16:56:00    

  4月30日,“五一”节假日第一天,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先后到崖底街道、涧河街道、前进街道、会兴街道重点区域、酒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居民小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陈静、李红梅陪同。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在崖底街道岗上村封控区,乔继明详细了解封控区群众生活保障、区域管理、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封控管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做好物资保障、生活垃圾清运、每日核酸检测等工作,控制人员内部流动,及时做好群众健康指导、心理疏导。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做到“防控硬核、服务暖心”。

  来到商务中心区H酒店,乔继明要求酒店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报告制度,切实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在维也纳隔离酒店,乔继明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入住的人员数量、工作运行、“三区两通道”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流程,健全机制,保证闭环管理,做到风险防控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走进涧南农贸市场、志远农贸市场和万达永辉超市,蔬菜水果品类齐全,肉、蛋价格合理,批发零售供销顺畅。乔继明指出,市场供应关系千家万户,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人员管控等防疫措施,加强市场供应能力和市场监管,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为居民提供安全、整洁、舒心的市场环境。

  在涧河街道德馨苑小区和前进街道和五小区,乔继明要求强化各个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做好返乡人员、流动人员等排查监测和值班值守人员保障,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着力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图片

  城中村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和难点,在会兴街道会兴村卡点,乔继明强调,要聚焦防控薄弱环节,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动态掌握人员信息,科学划分区域、设置网格,方便有章有法、迅速精准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宣传引导,群策群力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