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6 16:56:00    

  5月16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批示精神,学习《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意见》《信访工作条例》以及省委民族工作、全市“两会”精神。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履行好为党育人根本任务。要担当时代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贡献才智、施展本领、建功立业。要用心服务青年,不断夯实青年群众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中展现青春担当、彰显青春风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做好防灾减灾各项重点工作,更精准、更有效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灾减灾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为高质量抓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绷安全之弦,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消除问题隐患。要加强执法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要狠抓压力传导,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行业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切实做到示范带头学、广泛动员学、统筹兼顾学,真正把市“两会”精神领悟深、领悟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举措。要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扛起稳定经济增长重大政治责任,以“稳”的成效奠定“进”的基础、增添“进”的动能;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工作实现全年红;要坚定不移补齐短板,加快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统计入库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的发展成果;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破防;要提高工作标准,让干部队伍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摔打锤炼。(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