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30 11:23:27    

  5月26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区政府副区长王兆海为该服务中心揭牌。

图片

  繁花五月,万物并秀。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北依黄河,毗邻三门峡大坝,矗立于山水之间。作为三门峡市首家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的正式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三门峡(湖滨区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措施,也为湖滨区加速融入黄河发展国家战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湖滨区委区政府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为核心的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门峡大坝黄河文化产业园蓄势发展,大禹文化公园开园迎客,复合型生态廊道、万亩药木园建成投用,沿黄文化展示中心、中流砥柱研学中心、沿黄铁路文化公园、角古东商业街、中药材科普基地、中医院中药制剂研发质控中心等项目加速推进。

图片

  “下一步,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沿黄片区生态治理项目实施,推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成涵养生态、造福群众的高质量发展项目。”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