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10:42:31    

  7月16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燃气公司、商贸场所、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朱俊军、贾建忠参加调研。

  

图片

  在中裕燃气公司,乔继明查看了气量调度管理系统和场站视频监控,详细了解管网运营、用气需求、巡检人员实时巡检以及城市燃气管网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乔继明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各项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将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环节,提升对燃气用户用气隐患处理的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在虢国路教堂斜对面九街坊2号院,乔继明详细了解燃气安全供应、客户服务、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乔继明指出,燃气供应安全牵系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用气知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随后,乔继明分别到梁家渠(下河片组)和斜桥村委会周边,对部分经营性自建房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房屋性质、主体结构、消防安全等方面逐一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意见。乔继明强调,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排查与整治相结合,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

  在百货楼,乔继明来到消防监控室,实地查看消防安保设备运行情况,查阅了消防安保人员交接班记录、巡查记录等资料,听取商场相关情况汇报,叮嘱商场负责人要时刻不忘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提高警惕,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来到豫鲁化工有限公司,乔继明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安全生产体系建设、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工作。乔继明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的自觉性,真正把规章制度和技术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落实到行动上,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最后,乔继明还到湖滨区工业园消防站,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成因及防治工作现状,研究处置措施。

  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崖底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