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5 08:27:09    
        7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宗教工作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合力;要传承文脉,持续强化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利用好中华民族探源工程成果,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抓主题创作、抓现实题材创作、抓精品力作,让作品焕发时代光芒,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核心片区、河南省重要的旅游城市、追忆体验早期中国文明的重要窗口;要持续用力,加快乡村振兴,强化兜底保障,发挥好监测预警和主动发现机制作用,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即时救助,培育多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围绕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关注青年,在高水平建设知识城市、年轻城市、创新城市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团市委、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要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上下更大功夫,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就业、创业等方面实际困难,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坚定导向、创新形式、强化统筹、搞好融合,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人民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