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6:22    

  8月1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四届湖滨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起草情况、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湖滨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方案、2022年度湖滨区前三季度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算账相关数据情况汇报,审议《法治湖滨建设规划(2022-2025年)》《湖滨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2-2025年)》《湖滨区“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关于在全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等工作。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田家毅等出席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当前经济形式的分析研究和《报告》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坚定做好自己的事。要找准前进方向,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推动经济向好。要强化巡视整改,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颁布的各类统战工作重要法规文件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顺利转化为社会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于做好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抓住工作关键。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找准工作主线。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确保巡察工作出成果有实效。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树正气、保驾护航。

  

  关于学习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性,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区委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人民性,充分激发人大代表用脚步丈量民情的动力、用真心服务群众的活力、用行动推动发展的潜力。要坚持法律性,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关于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创建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创建意义,真正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抓好谋划部署、推进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按照《湖滨区“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质效。要做好信息互通。对照创建工作中涉及自身业务的硬性指标、数据指标,积极对接,为创建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关于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明确目标任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对症施策、认真整改。要强化监督,注重活动实效。及时发现问题、纠偏正向,开展明察暗访,抓出反面典型。要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执行中理解,理解中执行,把推动制度机制创新贯穿始终,形成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