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10:57:09    

  8月2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辖区各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今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怎么样?”“大概多长时间能完成采样?”在车站街道滨河社区滨河花城,周建文与街道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基本情况,并再三嘱咐现场工作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科学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物资供应怎么样?”“静态管理期间有什么问题吗?”在会兴街道上村农贸市场家属院,周建文详细了解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周建文强调,要采取周密措施保证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解决群众正常医疗需要,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核酸检测前社区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每天检测人数是多少?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在湖滨街道桥西社区海洋新城,周建文与街道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小区封控、人员摸排等情况。他强调,要精准掌握小区内人口数量,组织开展好“敲门行动”,加大人员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随后,周建文分别来到崖底街道师家渠村下横渠27号院、前进街道六楼社区新欣小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天盛御景1号楼、大安街道商务中心社区合鑫中央公园等地,仔细查看各核酸检测点的设置、工作流程、防护措施等情况,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周建文强调,要统筹调度、整合资源,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快速、高效、安全。要强化现场秩序管控,严格落实“两米线”、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严防扎堆聚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切实做好检测人员的自我防护及检测设备、物品的配置与保障,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做好人员调度,确保各个环节高效衔接、安全有序运转,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要畅通物流配送渠道,打通配送堵点难点问题,保证货源充足、供应及时、价格稳定。(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