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2-09-23 08:56:13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车站街道迎宾花园隔离点看望慰问辛勤奋战在这里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品及中秋节祝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慰问。

图片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尽管提出来。”慰问中,周建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隔离点管控措施、隔离人员数量、物资储备及服务保障等情况。

  周建文指出,连日来,大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战“疫”第一线,有序、规范、安全、高效完成了密接和次密接等人员转运隔离这项重要任务,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了宝贵时间、赢得了战略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新时代风采。同时,周建文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的同时,做到劳逸结合,更要加强自身防护。相关部门要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服务,认真落实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工作人员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当天上午,周建文先后到市委后门、万达广场、崖底街道韩庄滨河新城等常态化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详细了解采样点区域划分、消毒消杀、力量配备和检测能力匹配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征询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周建文强调,核酸检测队伍是抗击疫情的先锋队、主力军,要进一步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强化专业人员培训储备,配齐配足检测力量,无缝对接做好采样、送检、检测、报告、反馈等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要进一步规范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确保人员力量组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流程环节衔接到位,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做到就近检测,应检尽检。(爨喆)

  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有关隔离点、交通卡口、流调专班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区政府副区长朱俊军、贾建忠等陪同。

图片

  在潮漫酒店隔离点,乔继明一行看望了坚守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了解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隔离点工作辛苦且存在风险,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细致、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闭环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重自身的防护和健康,确保以抖擞的精神、良好的情绪、健康的体魄持续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中。

  道路交通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大家辛苦了,中秋节快乐,向你们的家人问好!”在火车站、东高速路值守卡点,乔继明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和返区人员情况,查看核酸检测点位运行。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肯定,叮嘱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全力确保卡点值守工作安全、有序、稳定运行,守牢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

  在湖滨派出所,流调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追溯核查。乔继明向大家问好,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鼓励流调组继续发挥“火眼金睛”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好“配合战”,切实与病毒抢时间,以快制快,一丝不苟完成信息核查及流调溯源工作。同时要求配齐设备、充实人员、保障后勤,让一线人员安心、暖心开展工作。(李鸿珍)

  区委副书记唐伟到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三门峡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区人大副主任高苏星参加活动。

图片

  在隔离点,唐伟一行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隔离防疫物资配置、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生活物资供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大家坚守防控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唐伟强调,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防线,任务重、责任大。要不折不扣忠诚履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确保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继续发扬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断提升隔离点管理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杜绝各种风险隐患,始终筑牢安全防线。要尽心竭力服务群众,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群众的健康状况筛查、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工作,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确保隔离群众身心健康。(刘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到轩瑞酒店隔离点慰问看望中秋节期间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详细了解隔离点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入住人数、消毒消杀及隔离人员的生活等情况,并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涧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安星陪同。

图片

  李万泉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要时刻紧绷“防疫安全弦”,全力以赴筑牢防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叮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也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平安。相关部门要关心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和心理情况,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李明)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彬,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金一行,到兰亭酒店看望慰问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李志彬向隔离点工作人员送上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仔细询问隔离点的值班值守和日常管理情况,重点了解服务保障的运转情况。李志彬表示,值此中秋佳节家人团聚的时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斗争斗争再斗争,确保抗疫取得完胜。李志彬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跟党组织沟通反映,并强调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

  李志彬还通过工作人员向被隔离人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希望被隔离人员相信党和政府,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早日解除医学隔离回家团聚。

  当天,区领导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陈静、田家毅等也分别到抗疫一线开展慰问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