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突出创新引领驱动 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发布日期:2022-09-23 08:56:13    

  今年以来,湖滨区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理念,发挥组织人才汇集、智力聚集优势,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积极邀请智库专家与18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精准对接,突出创新引领驱动 ,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图片

  记者 孙海鑫

  航天科技发展,是国家实力的象征。令人欣喜的是,在每一次“神舟”系列发射成功的背后,都有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的“身影”。

图片

  朝阳科技作为一家研发、生产贵金属电子化学品的企业,其九项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十多个科研项目分别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和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该企业生产的“氰化亚金钾”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系列航天飞船、“嫦娥”探月卫星、“天宫”空间站和“北斗”卫星系统,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湖滨力量,也彰显了湖滨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就和科技实力。

图片

  朝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盈怀

  我们下一步的打算研发光伏银粉和钯触媒液,这两个产品具有百亿级的市场规模,我们公司想通过技术研发在这个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图片

  近年来,湖滨区一大批先进科技创新企业先后建成投产:易事特5G+科创园项目一期成功投产,锐意泰克动力总成投产仪式暨混合动力首车发布会在湖滨区成功举行,牡仙牡丹产业集团与河南科技大学电商学院合作的“电商产业孵化基地”成功签约,是湖滨区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生动体现。1到6月,湖滨区共为科创企业、科技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贷款办理、实用新型技术专利申请等“一站式”精准服务,协调落实科技贷资金3300万元。

图片

  中兴精密量仪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昆

  近些年,我公司在科技项目上陆续投入了300多万进行研发创新。目前,我公司有发明专利十多个,科技成果近100项。我们也始终认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

图片

  据统计,湖滨区现有专业机构认证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8.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7.3%。

图片

  湖滨区委书记 周建文

  下一步,湖滨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通过放大科技创新的成熟效应,加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融合,切实把科技创新的广度、深度、速度、精度、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动力、实力、活力、魅力、走出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特色之路,确保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加快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湖滨力量。

  来源: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