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磁钟乡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5:48:14    

  11月10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磁钟乡贾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与磁钟乡班子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防止返贫致贫措施落实、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情实际、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以及脱贫攻坚后评估相关资料完善等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

  周建文强调,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既是对脱贫攻坚巩固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深入推进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围绕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方面的内容,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扎实开展乡、村两级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梳理完善村级、户籍档案资料,做到信息精准、逻辑严密,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逐级压实责任,尽好职责,以后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有效防止返贫致贫。要盯住盯住再盯住,要求要求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摸准村情民意,把相关政策学深悟透,对标自查、补齐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主要收入有哪些?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周建文来到帮扶户杨建兴家中,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拓宽致富思路,积极发展产业,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