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湖滨区委第51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08:48:31    

3月30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开展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范付中在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中共湖滨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听取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2023年度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领办、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门峡市湖滨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活动方案、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关于《湖滨区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制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的5点主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站位。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进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惠民有感”。要加快发展。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把加强耕地保护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心存敬畏、恪守底线,主动作为、趁势而为,坚决遏制问题出现。要坚决从严从快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实行“拉网式”排查,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开门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拼项目、拼企业、拼产业、拼招商、拼消费、拼环境,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进度加快推进。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不断提升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自觉把《议事规则》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遵循,使每一项决策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谋项目,深入研判国家、省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谋划储备一批承接中央省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性资金项目。要聚焦重点建项目,抓落地和开工,抓进度和品质,抓协调和破难,分阶段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要素保项目。要严明纪律推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上级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区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管领导落实好“一岗双责”,区委巡察办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