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副市长卫祥玉到湖滨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7 10:05:34    

  4月13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到湖滨区调研矿山安全生产(矿业秩序)、生态修复、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副区长贾建忠陪同调研。

图片

  卫祥玉一行先后前往湖滨区南部山区林质提升项目、湖滨区沿黄公路项目、湖滨区野猪洼捞煤矿铝土矿现场,实地查看工程项目生态修复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生态修复、土地卫片执法、矿山安全生产等提出明确要求。  

  在湖滨区南部山区林质提升项目、湖滨区沿黄公路项目现场,卫祥玉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性、整体性的工作原则,充分考虑生态修复自身具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特点,强化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法合规性。要摸清自然资源底线,完善优化业务数据库,将问题前置、审批前置,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领导科学决策、综合研判提供准确信息和依据。要立足长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强化资金统筹和使用,确保项目发挥长期效益。

  在湖滨区野猪洼捞煤矿铝土矿现场,卫祥玉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加强监管力度,严格对标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要求,加大对矿区生态修复的资金投入,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构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文/张亚辉图/赵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