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湖滨区委第59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16:28:00    
        6月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党内公开和社会公开事宜。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尽快补齐教育短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要坚决维护和保障国家安全,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持续深入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隐患风险,维护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关于落实中纪委文件精神和全市政法系统研讨班会议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公开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聚焦,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等,严守纪律规矩,深化以案促改,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梳理,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对标对表集中督查,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借势借力、正本清源,持续提能力转作风,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