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办“歌唱祖国”干部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08-26 09:24:18    
  8月23日,湖滨区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办“歌唱祖国”干部职工合唱比赛。全区24个单位1300名干部职工18支合唱队参赛(如图)。
  此次活动由湖滨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打造“五个湖滨”的信心和决心。
  18支合唱队依次登场,运用多种合唱技巧,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天下乡亲》让在场观众领悟到了先辈们用生命换来今天胜利与和平的不易,令人动容、令人感慨、令人深思;《保卫黄河》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所有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响彻云霄。现场,合唱队还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在太行山上》《爱我中华》《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整场演出扣人心弦、高潮迭起,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合唱比赛还在微信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超过两万人次,线上、线下观众纷纷点赞留言。
  “此次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职工的凝聚力。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打造‘五个湖滨’贡献力量。”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的区教体局教师合唱队负责人表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