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区发改委、区审计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8 09:47:28    
  8月27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到区发改委、区审计局进行专题调研。
  在区发改委,代表们听取了湖滨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研究上级政策、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对经济指标的分析研究,准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应对挑战、紧抓机遇,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把经济建设作为第一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认真落实委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相关报告,做好常委会审议的相关工作。
  在区审计局,代表听取了湖滨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在现有基础上,还要不断增强技术提升,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要注重审计成果运用,依法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跟踪督促,为政府监管经济运行、实现科学决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