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10:47:24    
  10月15日,湖滨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回顾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区上下以更好的状态、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亢哲楠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要继续抓好《纲要》和《选编》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聚焦问题、走亲连心。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掌握实情,聚焦存在问题,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并把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纳入整改内容。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即查即改、全面整改。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旧账清零”行动;抓好专项整治,逐项抓好落实;搞好上下联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坚持“四个注重”,突出精准指导、分类指导。坚持分类指导,创新举措,把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做实做好,做出亮点,创造经验,形成湖滨区特色。要开门抓教育,开门接受评价,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五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严督实导、积极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我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上,交口乡党委、会兴街道党工委、湖滨街道党工委、区纪委监委等8家先进单位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