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11-13 15:35:50    
  11月12日,区委书记亢哲楠先后深入宋会路农贸市场、李家窑村、市质检小区、虢鑫农贸市场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宋会路农贸市场,亢哲楠详细了解菜市场环境卫生、日常监管等现状,以及菜场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亢哲楠指出,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的形象和文明窗口,是卫生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要严抓日常管理促成效,对照创卫标准找差距,瞄准工作短板抓提升。要从细节入手,不断规范农贸市场建设运行管理,深入系统的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拿出针对性举措,不断提高市民对农贸市场的满意度,切实让创建成果惠及民生。
  在李家窑村,亢哲楠实地查看公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公厕布局管理、建设进度等方面。亢哲楠强调,公厕建设不仅关系着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高低,更是检验城市文明的标尺,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按照实用、美观的原则,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建改模式,确保标准规范、质量达标。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有限的施工期,积极协调,用力、用心完成好这项民生工程。
  在市质检小区,亢哲楠对小区的居民情况、环境卫生、车辆停放进行了解,并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亢哲楠要求,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通过合理划分网格、明确网格职能职责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小区网格化管理水平。各相关单位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以创卫为契机,加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
  在虢鑫农贸市场,亢哲楠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真正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创卫浓厚氛围;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创卫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崖底街道、涧河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项目点汇报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