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调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09:38:54    
  11月18日,河南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调度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情况,部署任务,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亢哲楠、李涛、李志彬、毛海港、唐伟、程明波、杭海龙,各乡街道、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调度会后,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乡街道项目资金拨付、核查问题整改、动态调整进展等情况汇报,征询关于产业扶持办法的调整和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责任清单的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精神再振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赢起输不起”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良心活,工作中正视问题不能回避、提振士气不能气馁、扛牢责任不能松劲、专心工作不能应付、奋发进取不能观望。关键再把握。档卡资料再精准、资金管理再规范、政策落实再到位、工作标准再严格、工作亮点再提升,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力量再加强。加大各乡街道包干领导力量,充分发挥各村县级领导联系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面主干力量,城区街道帮扶力量再补充,各级办公力量再优化,合力打好攻坚战。作风再过硬。深入开展遍访活动,遍访贫困户、预脱贫户、遍访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开展驻村活动,严守工作纪律;扎实开展竞赛活动,上心、用心、尽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约谈活动,使约谈常态化,用好核查、督查机制,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要求,思想要重视。从面临的形势、湖滨区的实际、好的经验做法中重视起来,用绣花的精神,下足功夫。目标要明确。对照目标,深入思考,找准方法,科学推进。责任要划清。夯实各级责任,压实各级任务。措施要努力。加强帮扶力量,加大政策落实,加快项目建设。重点要突出。从短板中找重点、从信访中找思路、从通报中找关键,抓关键找重点破难点。任务要完成。深入分析、细心研究,吃透、挖透、研究透,拿准适合自己的方法,出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