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督导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09:23:16    
  12月23日,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督导调度会。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志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出席会议。副区长赵宏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暨当前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听取案件主办单位交办件问题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切实将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聚焦问题,认真整改。对照目标任务,高标准整改,保持攻坚定力和韧劲,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啃“硬骨头”,坚持一线指挥、落实落细、攻坚克难,推动问题瓶颈有效破解、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监管到位、整治到位;从严抓好督导问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顶格处罚,确保治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加压奋进,持续攻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各乡、涉农街道、区环境攻坚办、工业园区、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商务局、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