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2 10:38:31    
  1月20日,湖滨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集中交流我区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在讲话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建“四大工程”和“四化两争”工作,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更加绚丽篇章贡献湖滨强劲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领导宋黎静、李志彬、赵铁安、郑百群、徐灿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主持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区法院、区人社局、区统计局3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亢哲楠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的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治理能力和机关建设的根本。中央、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刻阐明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规律,提高站位、勇担使命,切实把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抓得更好更有成效。
  亢哲楠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实施党建“四大工程”和“四化两争”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双基”导向,加强支部规范建设;突出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机关;突出服务大局,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党建业务融合、全面进步过硬上下功夫,实现机关智慧党建、服务中心大局、提升群众满意度“三大突破”,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全区党的建设当标杆、作示范。
  亢哲楠要求,要落实领导责任,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各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好责任、作用、创新三个关键,各党组(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书记要扛稳第一责任,分管人员要扛实具体责任,切实发挥各部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奋力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