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3 09:43:34    
  2月1日,湖滨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亢哲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全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唐伟、赵铁安、亢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城区街道汇报“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亢哲楠强调,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集全区之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在措施上落细落实,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分类指导,科学实施。要明确“三无”小区的责任,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要区分管理,明确街道社区责任,一切听社区安排,按照“党建引领、属地管理、居民自治、区域联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要完善机制,做好结对服务,开展好党支部结对、文明单位结对社区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严防严守、群防群控,务必做到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要灵活处置,在“三无”小区采取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方式,从源头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区传播蔓延。要加强统筹,严肃纪律。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以严措施、严作风、严纪律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适时增加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力量下沉,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