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09:48:09    
  3月9日,湖滨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
  区领导宋黎静、水贤礼、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王秀良、赵铁安、程明波、杭海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海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把握形势,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持思想不乱、精力不散、目标不变、工作不断、采取非常措施,汇聚攻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众志成城打通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最后一厘米”。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施策,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色和实效。要紧盯剩余未脱贫人口,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分类施策、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动态解决突出问题,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要激发扶贫主体内力,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要做好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迎接验收评估。要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层层抓落实。要在力量上再加强,集中精力做好帮扶工作。要在资金管理上再规范,以项目化督促工作落实。要在作风上再过硬,严督细查,严格奖惩。
  会上交口乡、高庙乡、磁钟乡,会兴街道、崖底街道负责人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重点行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5个乡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37个有贫困人口的村支部书记、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