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09:20:00    
  4月14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2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国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网格化管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王秀良、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卡点管控,规范进出扫码流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指导服务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创新完善机制,积极行动,精准服务企业,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切实扛牢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的要求,齐心协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激励引导,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积分化考评、“红黑”旗评比,用激励机制调动各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背水一战的魄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突出问题整改,统筹做好产业项目、易地搬迁、安全饮水、信访情况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夯实各级责任;要打造特色亮点,持续做好益贫岗、消费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举措;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加大判案力度,提高群众满意率和知晓度;要创新信访工作方法,用好“会审”制度,夯实筑牢信访的“第一道防线”;要科学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扩大网格化试点范围,进一步提升城市网格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科学推进,加强项目谋划和对接,不断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协调推进,严格按照流程依法推进项目;要高效推进,形成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细落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