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天,湖滨区沿黄铁路观光火车全线通行

发布日期:2020-05-20 09:55:45    
  5月19日,三门峡市2020乡村(民俗体验)旅游启动仪式暨沿黄铁路观光火车全线通行首发式在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举行。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水电十一工程局、明珠集团、大有能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相关领导,湖滨区领导亢哲楠、周建文、水贤礼、李万泉等参加了首发仪式。
  副市长庆志英宣布三门峡市2020乡村民俗体验旅游活动启动,并与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一起为湖大铁路首趟观光火车全线通行剪彩。
  随着发车鸣笛声响起,首发车启动,标志着承载三门峡大坝的历史功绩和三门峡城市记忆的湖大铁路全线贯通。本次贯通的湖大铁路经停王官、马坡、东坡、大安,最终到站史家滩,全线运行路线10余公里,最大载客量为200人。贯通后,还将利用湖大铁路闲置的资源,继续开发建设相关配套服务,打造沿黄乡村旅游和中小学研学基地。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领导与群众一起乘车观光体验。据悉,“湖大铁路”是1956年为建设三门峡大坝而修建的一条铁路,承载着三门峡大坝历史功绩和三门峡城市记忆。托运着历史记忆,满载着未来希望。时隔64年,湖滨区继往开来,重新掀起“湖大铁路”尘封的面纱,用时极短就全线贯通,完成了三门峡沿黄铁路文化公园项目核心建设,加快了湖滨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的步伐,成为沿黄休闲旅游发展的有效抓手。

  近年来,湖滨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致力打造三门峡市文旅融合的“新天地”和休闲观光的“后花园”,将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主抓手,深化文旅融合、产业融合,促进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开辟了脱贫增收的新途径,发挥了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让“旅游+”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