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7 09:23:14    
  8月10日,湖滨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推进会。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副区长焦晓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宋黎静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宣读了《湖滨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崖底街道、交口乡政府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亢哲楠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背水一战、志在必得。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全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紧盯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科学评价,直到群众满意。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取得成功。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创建责任,凝聚创建合力,加强督促指导,营造宣传氛围,倡树典型,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周建文要求,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抓食品安全。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要围绕创建评价标准,以全链条的监管提升治理能力。日常监管抓部门履职,专项检查抓整治成效,示范引领抓特色亮点,行业经营抓引导自律,创建氛围抓宣传造势。要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以实效化的措施确保创建成功。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导问效,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