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消费扶贫专馆物美价廉受青睐

发布日期:2020-12-10 09:04:34    
  “今天没事儿过来逛逛,发现这里比超市的东西都便宜,这个花椒锅巴真的不错,我就想着买几包,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尝尝。”12月8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湖滨区馆)正式开馆,市民王先生正在专馆里选购商品。

  消费扶贫专馆总面积290余平方米,集扶贫产品展览、产品购买、套餐定制、直播销售为一体,专馆产品覆盖全区五个乡(街道),主要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带贫企业、带贫合作社等生产的相关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及客商提供扶贫产品体验、商务洽谈的空间。馆内首批入驻扶贫企业(合作社)共12个商家、85种产品,包括贫困户、带贫合作社和带贫企业的水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土特产、手工艺品等扶贫产品。
  在消费扶贫专馆内,一排排货架上的农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不少顾客前来选购。“高庙乡的优质花椒粒、花椒锅巴、羊虎山石磨面粉,交口乡的原生态土蜂蜜、晁家庄苹果、富刚虫草鸡蛋,会兴街道的无抗精品鸡蛋、贫困户自酿葡萄酒、艾草制品,磁钟乡金银花茶、灵芝盆景及切片,崖底街道甘露纯净水、若见纯净水、甘露竹叶水等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都很受欢迎。”湖滨区供销社副主任杜亚红说。

  “来来来,尝尝我们高庙的花椒锅巴,保证是你从来没吃过的味道。”在场外,消费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大家推介各乡(街道)的农特产。现场尝过花椒锅巴、金银花茶、晁家庄苹果等农产品味道后,大家赞誉有加,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抖音、朋友圈,为湖滨区特产点赞,为消费扶贫助力加油。
  开设消费扶贫专馆,构建农产品供应链条,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扶贫特色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的“快车”,馆内的农产品从扶贫企业直接送到消费扶贫专馆,在保证农户获得足够收益的同时,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吸引更多的社会单位与个人采购,从而扩大扶贫效果,更好地服务于民。
  “消费扶贫专馆的开馆,为我们企业增加了一条强有力的销售渠道,也为在我们企业打工的贫困户增添了一份收入,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这个虫草鸡蛋真不错,营养丰富,特别适合孩子吃,而且在消费扶贫专馆内购物,既可以买到品质有保障的农产品,又可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一举两得。”市民郭阿姨一边挑选着虫草鸡蛋,一边高兴地说。
  “我们的消费扶贫专馆后期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时销售的模式,也将继续丰富产品种类,吸纳更多的农产品入店,同时,严把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广大消费者满意放心地购买到本地优质农特产品,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湖滨区供销社主任辛建伟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