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7 09:30:44    
  12月14日,湖滨区区长周建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脱贫攻坚、物业管理工作汇报,研究《湖滨区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草案)》《湖滨区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考评奖惩办法(讨论稿)》,学习《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毛海港、杭海龙、亢晓、焦晓君、杨敏、薛安星、吕宏伟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明年的扶贫工作,高标准谋划一批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成果的项目,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明确红十字会改革目标,利用改革机会着力破解红十字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规范机构、强化队伍,当好区委、区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物业管理职能下沉我区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湖滨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物业企业监管、业主委员会管理相关政策,规范和指导主体行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湖滨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发展需要,强化项目意识,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关键抓手,切实提高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实施项目的能力,做到心中有明账、手下有实活,在项目建设中提升能力、锻炼人才。要树立项目导向,强化项目考评,落实考评结果运用,以项目建设助推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新修订的《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消防安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消防工作格局,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