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村(社区)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0 09:25:56    
  12月29日,我区召开村(社区)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就做好村(社区)“两委”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团省委在全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妇联《关于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传达《湖滨区共青团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大力开展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
  乔继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村(社区)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摆上位置。准确认识共青团、妇联的地位作用,党组织同团组织、妇联组织的关系,以及我区基层团组织和妇联组织的现状,正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着眼未来,增强后备力量,通过换届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握关键重点,真正把村(社区)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目标任务实现好。把组织架构搭建好,切实完善各级组织;各类人选安排好,选优配强团组织书记和妇联主席,让优秀青年、优秀女性进入“两委”班子;摸清人员底数,丰富人才资源;程序步骤把握好,严格落实换届指导手册要求;事业导向树立好,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把村(社区)团组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工作责任,分管领导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共同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建立党建带团建、妇建、群建的工作机制,以换届为契机推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困难;要严明换届纪律,杜绝不正之风,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团(工)委书记、各乡(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