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法队伍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10:33:45    
  3月9日,湖滨区召开政法队伍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综合组组长、河南省法官进修学院外训处处长马利军,综合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南阳油田公安局二级警长叶枫,市教育整顿办综合组成员、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李青锋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宗玉主持会议。吴全乐、唐伟、张文世、蒋小平、朱俊军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他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的必然要求,是从严管党治警、保持队伍纯洁的现实需要,是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端正思想态度,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四项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确保政法队伍绝对纯洁可靠。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出重拳,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求实效,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民意导向,突出问题整治,做到标本兼治,同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要在弘扬英模精神上聚合力,全面展现政法队伍时代风采。弘扬英模精神、挖掘英模事迹、丰富宣讲方式,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要抓牢“三个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筑牢思想之基,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学政治理论、学党纪法规、学百年党史,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和主线,持续聚焦解决政法干警思想根子问题。瞄准问题之靶,聚焦聚力查纠整改。要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强化制度之本,拓宽拓深整顿成效。要坚持开门整改,推动常治长效,提升评估质量,确保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的放矢、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顿实效;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同频共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