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4:21    
  3月29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62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刘南昌在湖滨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市组织和老干部,反电诈、禁毒、统战会议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国资公司项目运营、推荐河南省“两优一先”对象、全市乡镇科级干部提名人选竞争性选拔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要弘扬传统文化,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不断改进作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刘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高效率掀起谋大招强热潮,聚焦重点领域、重大战略、重大平台,全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大调度、督促力度,加强沟通对接,抓好资金保障、审批保障、人员保障,确保项目高速推进。高品质提升区域环境,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以全域整治改善硬环境;要持续改善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湖滨区投资经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疫情防控和为基层减负的要求,采取“多会合一”“连会、套会”的方式,做好会议材料、参会人员的沟通衔接。要抓住工作重点。要扎实做好区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全区组织工作质量;要始终做到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让他们过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全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中之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严正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上级的部署和群众的期待。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上级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精心组织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宣传引导,有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与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抓紧抓好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全面深入有序开展。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我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教育、抓整顿、抓建章立制,努力打造一只高素质政法队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