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5:10    
  8月3日,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认清形势、研究对策、落实任务,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副区长亢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街道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三门峡市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周建文强调,思想认识要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控措施要实。要紧盯重点措施,严格实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要紧盯重点人员,各乡(街道)要继续加强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追踪管理,抓实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协查工作,及时有效管控。要紧盯重点部位,紧盯火车站、高速公路东出口、宾馆、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确保全面有效管控。物资保障要足。要持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多渠道做好消毒用品、口罩、防护服等必需品的储备,保证满足突发情况的需要。疫苗接种要快。要加快接种,加大接种覆盖率,做到应种尽种。要有序接种,做好现场组织引导,同时在等待接种、留观等环节,认真落实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精准接种,动态掌握疫苗接种数量,做到精准有效接种。应急处置要稳。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强信息共享,做到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有机衔接。工作机制要严。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作用,密切配合、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街道)、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合力打赢这场硬仗。
  周建文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乡村振兴、“三大改造”等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重心,克服困难,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乔继明要求,工作机制要抓紧启动。各专项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持战时标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重点部位要把控好。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管控,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人员力量要调控好。综合协调组要合理精准调配人员力量,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有序调度全区志愿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防护屏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