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深入推进工业企业“三大改造”

发布日期:2021-10-11 11:13:29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这条果酒生产线是今年刚上的,也是今年全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年产果酒可达780吨。‘双十一’线上预热销售额已达100万元。”9月29日,在湖滨区工业企业“三大改造”现场推进会观摩中,牡宗牡丹产业集团负责人王军英介绍。
  今年以来,湖滨区深入推进“三大改造”,26家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28个,占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61%,经济动能转化持续加快,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态势突显。其中的企业代表牡宗牡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不断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深入研发功能食品、蛋白饮料、护肤用品、酒类系列产品等,年产值达14亿元。
  “去年来的时候,车间还没有这么多高端生产线,产品也没有这么丰富。经过‘三大改造’的洗礼,企业发展真是脱胎换骨。”观摩中,一位企业代表说。
  牡宗牡丹产业集团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以扩大产能、优化结构、提质增值为目标,大力推动技术改造,实施了河南中之源酒业有限公司“年产780吨果酒生产线扩建”和三门峡乐人家食品有限公司“饮料及方便食品加工”两个项目。项目完成后,年新增果酒产能780吨、饮料食品产能1400吨,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3500万元,技术改造效果明显。
  “今年,湖滨区‘三大改造’支持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年度计划投资5.44亿元,其中智能化改造项目8个、绿色化改造项目8个、技术改造项目12个,列入市级重点改造项目9个。目前,该项工作推进顺利,已完成投资4.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7%。”市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湖滨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苏星说。
  “本年度湖滨区获得‘三大改造’补助资金876万元,占全市资金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彰显了我区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加大、企业项目建设热情升高的显著态势。”高苏星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