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到高庙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6 10:07:00    

  11月24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高庙乡调研,了解高庙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感受高庙乡发展变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高庙乡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思路,与班子成员及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逐一了解他们各自分工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现实问题,点醒点透,指出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

  周建文强调,要矢志不渝抓党建。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以党的建设统领、引领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夯实党的战斗堡垒,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打造党建特色、突出工作亮点,上紧发条、卯足精神、狠抓落实,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集中精力抓振兴。高庙乡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加强与山水林田湖草沙、易地搬迁、移民搬迁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探索走出自己的乡村振兴路子,切实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强项做强。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项目思维,将各阶段确定的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把目标细化到项目上、把行动落实到项目上、把效果体现到项目上,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推进,通过“项目化”这个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字当头抓作风。要解放思想,打破“老把式”思想,善于改革创新,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硬骨头”啃下,把“绊脚石”铲除,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有新突破。要结合实际,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和资源优势,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锤炼扎实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要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流动,保持狠劲和韧劲,多经历几次“悬崖上的摔打”,多当几次“热锅里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药”,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抓实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认认真真干事、专心致志干事、扎扎实实干事,切实做到“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要提高工作标准。要提要求、教方法、压担子,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持久动力;要明目标、高标准、强执行,让干部执行落实更坚决、方法路径更科学、工作作风更硬朗;要讲认真、树信心、坚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高庙乡追赶超越新华章。(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