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平安建设“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08:31:50    

  12月17日,湖滨区召开平安建设“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

图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江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区“三零”创建工作。陈静、王志荣、朱俊军、裴斐、贾建忠、徐灿军、杜晓河、蒋小平、苏璇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开展“三零”创建。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紧迫性,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使命感,按照区十四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路径举措,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出发,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湖滨高质量发展。要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三零”创建。一是明确目标,紧盯创建目标、标准,推动“三零”创建覆盖全区。二是突出重点,发挥好“一村(格)一警”“一村(居)一法律顾问”“一村(居)一支人民调解员队伍”的能量,围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针对性采取措施,抓好防范化解。三是夯实基础,发挥群众主体力量,聚焦“急难愁盼”,科技赋能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持续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与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以共抓共创的合力保障“三零”创建。压实政治责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积极导向;坚持统筹兼顾,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严格考评奖惩,用好“指挥棒”、校准“水准仪”,建立严格的考评体系。

  会议要求,要树牢为民思想。紧紧抓住为民核心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把保障群众受益作为一项重要原则,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未雨绸缪。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系统完备的组织体系,形成从排查、发现到化解的工作闭环和责任链条,切实做到灵敏及时、果敢果断,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示范带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建立信息互通和经验共享的平台、机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推动“三零”创建工作高效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三零”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组织建设、“三无”小区治理、智慧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达到一举多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三零”创建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