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08:31:50    

  12月19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工业园区、崖底街道部分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贾建忠陪同调研。区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办、区消防大队、崖底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乔继明先后来到朝阳科技、苏康医用制氧、广丰气体、永安气体等公司,重点围绕危化品和燃气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危险品储罐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应急处置预案及人员分工是否健全、安全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企业主要生产什么产品?”“污水如何处理?”……在朝阳科技有限公司,乔继明边走边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产品详情,查看生产车间、污水处理设施、危化库等地点,看得细、问得实,并要求企业切实做到生产、安全、环保有机统一,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及安全培训工作。

图片

  在苏康医用制氧和广丰气体公司,乔继明走到气体待检区、灌装区及储罐区,细细查看企业整改结果,要求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严格按流程操作,按制度办事,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永安气体,乔继明现场查看企业消防管道出水及企业监察监控情况,要求企业和相关单位尽快将检查问题整改到位。

  调研中,乔继明强调,安全既是“底线”,更是“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压倒一切的意识,坚决严守安全底线红线,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监管责任。要认清危险化学品行业形势,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不存侥幸,不留死角,及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相关行业规范生产要求,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处处保安全,确保岁末年初“双节”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