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09:16:48    

  12月2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集中研判、合力攻坚、明晰路径、精准破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王志荣、王冠松、马萍、亢晓、贾建忠、徐灿军,区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发展、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结合实际,理思路、明措施、推工作。

图片

  听取完各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后,周建文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用项目培植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后劲。要用好观摩、年度考核等行之有效的机制,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倒逼项目建设进度。要充分领会吃透政策精神,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紧扣平台、资源、担保能力、项目等,聚焦碳中和、碳达标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切实提高项目包装质量和命中率。要结合湖滨区实际,紧扣“两个片区”、“三个方向”的工作重点,助推湖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以全省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化现有工作举措,充分学习、掌握营商环境工作的政策法规,聚焦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成效。工业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力量,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工业指标,在三大改造、“万人助万企”、百园增效、产业延链补链、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重捶工业强区战鼓,以强劲的突破声势书写工业发展的全新篇章。要深入街道、社区,实施“解剖麻雀”式精准问询,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政策体系建议,拿出可操作性的意见,以阵地建设筑牢城市党建根基。

  周建文强调,要着力发挥好“1+8”重点工作领导“指挥棒”、“助推器”的作用,坚持常委带着干、领着干、一起干,牵头组织好分包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干”字当头,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上,把本领施展到发展上,把每一次“摔打”历练作为立己达人的“营养剂”,真正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历练出真本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要用快马加鞭、雷厉风行的战时思维和战时方法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明明白白的“账目簿”、清清楚楚的“路线图”、科学划定的“时间表”,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乔继明要求,要全员动员,迅速行动起来,一切围绕项目转、齐心围绕项目干,真正做到上下一心、齐头并进,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大员招商的引领、推动作用,量体裁衣、建立专班、筹措力量、集中攻坚,全心全意助推项目发展。要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分包项目机制,牢牢抓住领导带头抓落实的重要环节,既指挥部署当好指挥员、督导员,更要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把时间和精力倾注到项目建设上来,带出好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工作力量,为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