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09:16:50    

  12月23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环保等工作汇报。

图片

  乔继明、唐伟、毛海港、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要充分挖掘我区文化资源。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有湖滨区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要不断加强文联、作协组织和文艺界人民团体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把握时代脉动、回应群众关切,团结带领全区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建设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更加奋发有为的履行好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精心筹备、扎实组织好换届工作,引导广大代表和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巡视整改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思想不松,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力度不减,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标准不降,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盯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强化责任落实、正面宣传和综合治理。环保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整改;注重统筹兼顾,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岁末年初是矛盾纠纷多发的敏感期,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要绷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湖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通报了党管武装模范县检查验收情况。(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