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暖人心 鼓士气 湖滨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2-01-03 09:03:00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湖滨区所有单位取消元旦休假,全部人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值班值守、排查管控、督导检查等工作。带着对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带队到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方便面、军大衣、帽子、暖水壶等慰问品。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杨杰、焦晓君、蒋维参加慰问。

图片

  “晚上值班怎么安排?”“天气寒冷,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合鑫中央花园、鹏洲酒店、前进街道黄河路南二印东小区、湖滨街道茅津居委会消防大队小区、车站街道宏远居委会卡点,每到一处,周建文都与卡点值守人员交谈,仔细查看出入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外来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特别是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规模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新考验。要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峡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及时准确掌握返回人员的信息,组织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管控不失一人。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防控“哨点”作用,通过张贴宣传单、微信群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提高居民的警惕性,普及和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卡点工作效率,确保居民通行方便快捷。并叮嘱坚守岗位的值守人员注意御寒保暖,戴好口罩,做好严密的自身防护。

图片

  火车站卡点、310国道、高速路口卡点是我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重要交通枢纽,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周建文一行分别查看几个卡点的防疫测温点、中高风险地区返峡旅客专用通道,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流程措施,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周建文要求,东西大门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关键环节,各卡口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盯牢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峡返峡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统筹力量做好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精准有效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努力用最强防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更加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值班次,强化工作环境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要做好信息互通,以数字赋能、高效互通捕捉重点车辆,让查验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确保峡市人民双节安全。

图片

  “预计每天疫苗接种的人数是多少?”“临时疫苗接种点持续多长时间?”……在植物园临时疫苗接种点,周建文仔细询问接种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登记、注射、留观等工作区域。他强调,要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合理安排接种时段,加强人员引导,尽量减少群众接种前等候时间,避免接种后留观人员聚集;要加强各项服务保障,人性化设置留观区域,把相关工作想早、想细、想周全,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