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3:00    

  1月10日,湖滨区召开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毛海港、杨杰、王兆海出席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依次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结合实际,分别就土地手续、项目建设手续、道路修复、工程进度、沿路绿化等问题,分析问题存在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加快项目推进。

  周建文强调,要坚定信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认识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是展现湖滨新形象、新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集中承载地,坚定不移、持续用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落实责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努力把湖滨区的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奋力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取得新的成效。要明确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明确推进项目建设是推动我区全面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角古东商业街、中流砥柱博物馆、沿黄铁路文化公园二期项目等工程和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形成标杆和示范效应,最大限度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以市场和效益的思维,超前运作,及早研究边加快建设、边推动招商的管理运营模式,主动打好攻坚战,确保项目建设和管理运营两手抓、两促进。最大程度发挥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统筹推进。要列出问题清单,定时间节点,逐一拿出办法和解决方案,通力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上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形成各部门主动参与、协调联动、共同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格局。要形成合力,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多指导、多督促,主动搞好对接服务,坚持联动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建设管理能力。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真正担起“责”,突出“谋”,强化“干”,注重“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赋能加力。(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