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迅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0:00    

  1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朱俊军、贾建忠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夯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制度安全,严密排查、巡查、防控、整改,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监管责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盯死看牢重点领域。一是消防领域要加强巡查检查,重点关注大型商超、医院、养老机构、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疫情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等重点领域,彻底消除各类隐患。二是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对危化品企业的设备、工艺、物料存放、运输等重大风险进行研判。三是燃气和用电安全领域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大教育宣传和排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燃气泄漏爆炸、漏触电等事故发生。四是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五是矿山领域要加强值守巡逻,以及对复工复产的管理。六是拆迁和建筑工地领域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场地巡逻,重点排查高空坠落、施工坍塌、起重伤害等隐患。七是森林防火领域要加强火源管理,加强巡察力度,利用广播、喇叭等进行防火宣传。八是食品安全领域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各乡(街道)和行业部门要摸清本辖区、本行业春节期间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建筑工地、拆迁现场等生产、经营、作业状况,围绕上述领域,瞄准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在全区范围内对事故隐患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再管控,对出现的问题要迅速采取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应急系统高效有序运转。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培训与演练,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准备,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会议还对环境空气质量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