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2-22 08:40:00    

  2月22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持续加强理论修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湖滨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更好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做好承接落实,高度聚焦中央和省市审议通过的一系列文件,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湖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改革谋划,认真研究上级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