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集中“充电”!湖滨区举办城市更新和片区综合开发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26 08:40:00    

  根据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2月26日,湖滨区举办第一期“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主题培训,就城市更新和片区综合开发进行专题培训。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志彬、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等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至远集团总裁林正刚进行专题授课,他围绕“城市更新、片区综合开发”这一主题,以《十四五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新逻辑及项目策划落地实操》为题,分别从“十四五”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的重构与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新逻辑、ABO授权模式转型及合规性操作要点分析、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投融资实务要点分析及案例分享、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模式的探讨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精致、精准的专题辅导。

  就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次培训,周建文强调,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此次邀请的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在专业领域内经验丰富,对相关课题有深度的研究,一定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二要注重学习效果。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带着问题学,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切实发挥教育培训在拨开思想迷雾、破解工作难题、推进工作实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主动与授课专家多交流、多探讨,了解借鉴其他地区在理念、政策、制度、措施等方面的创新点、突破点,消化吸收再创新,融会贯通再升华。三要遵守学习纪律。参加培训的同志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区活动办也会对各单位参加培训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对无故不参加培训、违反培训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通报处理。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从2月26日至2月27日,为期两天,重点着眼于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和法规培训。2月27日,将邀请华信金控集团固定收益总部总裁翟旭东,作题为《地方政府基建投融资新逻辑新方向和片区开发与城市更新项目的合规运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十四五”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的新逻辑和新方向、政府平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片区开发的资金来源分析和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等六个方面。

  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区国资公司、各乡(街道)全体人员分别在11个分会场参加培训。(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