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21 10:31:00    

10月20日上午,湖滨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周总理视察纪念馆、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共同迎接重阳佳节的到来。

一行人首先来到陕州区大营镇开展祭拜周恩来,瞻仰周总理视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进入展馆参观,馆内陈列有1958年4月24日周恩来总理视察大营时的照片和有关实物,还有彭德怀、习仲勋及河南、山西、陕西三省党政负责人陪同周恩来总理视察时的照片。大家在珍贵文物、生动的图片前驻足。

 

随后一行人走进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廉政教育馆、振宇红色文化馆。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藏品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再次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真切回顾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永不灭,革命精神代代传。在这里,区政协干部职工被革命先烈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坚强意志所触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