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传达 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3 10:13:32    
 
    4月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席李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灿军、相海平、魏厚哲、王金,区政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工作,李主席强调了四点:
  一、加强学习,切实担负政协组织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区委全会精神当做当前一个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从大局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政协重点工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鲜活经验,努力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增进最大共识度、绘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为湖滨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二、紧扣工作主线,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按照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围绕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旧城区改造、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让协商更贴实际、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三、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各项工作落实上求实求效。要对2020年重点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委员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同时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精心筛选政协履职重点课题,为全年区政协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坚实基础。
  四、强化政协意识,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机关正气,深入基层,多渠道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站在广大群众立场上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问题,并切实协调解决。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相互帮助,努力打造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