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4 09:37:21    
  9月8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再上新台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文世、徐灿军、魏厚哲、王金、党立新、蒋小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传达《中共湖滨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亢哲楠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人民政协理论。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大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原则和重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亢哲楠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的新局面。工作中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在优化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亢哲楠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职能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助力”的工作格局,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职责作用,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区政协主席李志彬要求,一要铸牢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工作职责。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乡(街道)召集人制度,落实好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加强区政协信息工作平台建设,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三要着力提质增效。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推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四要广泛凝聚合力。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协调一致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各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政协工作的副职、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蔡晓琳 彭乐欣)

   打印